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印度对投资者吸引力大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10:50 经济参考报

  摘自英国《金融时报》

  管理咨询公司科尔尼一份年度报告显示,印度在全球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排名榜上跃升,从两年前的第15位升至第3位。

  中国仍是最具吸引力的外国直接投资目的地,连续第三年排名领先美国。去年外国直
接投资减半的英国今年跳升至第四名。

  这项调查发现,全球企业经理的态度是2000年以来最乐观的,有69%的经理表示,今年的世界经济状况要好于去年。企业自2001年以来第一次表示计划增加它们在海外的外国直接投资。

  但他们对跨国并购的热情较去年降低,与20世纪90年代后期相比仍然疲弱,表明并购活动将不会出现强劲反弹。科尔尼公司全球经济政策委员会主席罗德盛说,与一年前相比,企业较少担心宏观经济不稳定和国家风险因素,但“更加关心公司治理、知识产权、恐怖主义和其它安全风险”。

  在接受调查的经理中,仅有四分之一表示上涨的油价将直接影响他们的投资决策。

  相反,他们重点关注美国经济的健康状况、美元价值和中国实现软着陆的尝试等。

  由于印度在“离岸外包”服务中处于领先目的地地位,这推动了企业经理对印度产生新的兴趣。三分之二的经理表示,未来三年打算将服务外包,这一比例高于一年前。调查表明,印度将获得全部外包市场35%的份额,中国紧随其后,将分得16%的市场。(来源:经济参考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