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第96届广交会视点:小小电动滑板车欧美客商排队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10:5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六七个外国采购商排着队在看什么好东西?在刚刚开幕的第96届广交会上,一台小小的“电动滑板车”引来了外商的关注。

  参展商浙江天涯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外贸部经理吕林宝称,这种电动滑板车在美国销售得非常好,被人们认为是未来的个人交通工具。这种双轮电动滑板车自重一般为20-30公斤,电池供电。人站在上面,靠两个把手控制方向和前进速度。一辆车大概可以承载75公斤重
的人及22.5公斤重的货物,能以约20公里的时速行驶。

  吕林宝称,目前这种车的用途已经非常广泛,有的人私家的花园很大,会用电动滑板车代步;有的人开着滑板车到邻近超市购物;有的企业把电动滑板车用在工厂各区间的短程交通方面;也有警察用于街道的巡逻……

  这种车在交通安全法规上是否有障碍?据了解,两年前,世界第一辆称之为“塞格威”的单人双轮滑板车面世后,美国已有30多个州立法,允许它在小路上行驶,有人称这种电动滑板车还有可能替代汽车。由于美国法规上的支持,吕林宝称自己的产品自从上届开始在广交会亮相,单在美国就卖出了六七千辆。虽然电动滑板车的市场方兴未艾,但现在中国机电生产商似乎对这个“小玩意”毫不在意,殊不知按现时每辆220美元的报价,这部“小玩意”其利润水平非常可观。此外,由于电动滑板车在50CC以下,只算玩具机车,因此不受汽油机车的配额限制,外国有多少订单,企业就可以做多少送出去,根本不用烦心配额的问题。由于目前这种滑板车在中国的出口刚开始做,也不用担心会遭遇对方的反倾销。

  目前,一台小小的电动滑板车可以叫价220美元,而一台笨重且成本高得多的机动摩托车每辆售价只比它高70-80美元。

  伍静妍(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