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石油危机与油价上涨 > 正文
 

格林斯潘指出国际油价冲击没上世纪70年代严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 18:02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7日电 美国联(行情 论坛)邦储备局主席格林斯潘指出,最近油价创下新高,应不会对美国经济增长和通胀造成类似上个世纪70年代能源危机那样严重冲击。

  不过他警告,如果油价“显著升高”,对美国经济的打击可能加剧。

  据联合早报引述法新社的报道,他说:“目前油价对经济的冲击虽然是值得注意的,
但对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的冲击可能不会比上个世纪70年代那样严重。”

  分析家们担心,油价如果在40至50美元的区间徘徊相当长一段时间,就有可能导致全球性经济衰退,其规模可能与上个世纪70年代的石油危机相当。

  格林斯潘强调,扣除通货膨胀的因素,目前油价仅及1981年2月高峰时期的五分之三,导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减少0.75%左右。

  他周五在意大利——美国基金会的一个集会上致词时说:“上个世纪70年代高油价造成的冲击显然比现在还要严重,不过,如果油价进一步升高,对经济造成负面影响显然会增大。”

  据了解,今年开年以来,纽约石油交易市场的原油期货已猛升将近70%,日前油价升至每桶55美元的历史新高。

  格林斯潘说,油价高涨可能导致严重依赖石油的行业的盈利缩减,但它将加速这些行业转向更节能的生产方式,或采用替代能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际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