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法荷瑞芬四国被指“偏袒”英特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09:33 经济参考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欧盟委员会将展开反垄断调查

  欧盟委员会13日表示,法国、荷兰、瑞典及芬兰4个国家在政府采购业务中涉嫌“偏袒”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公司,欧盟委员会将为此展开正式调查。

  据国外媒体报道,上述4国在设备采购中曾做出特殊规定,要求设备提供商选用英特尔
芯片,或者是能够达到英特尔芯片运算速度的其他品牌产品。欧盟委员会发言人乔纳森·托德指出,根据欧盟现行法律,任何所属国在选择公共产品时可以对该产品需要达到的技术标准做出规定,但不能把某一公司产品“替换”成惟一的技术标准。

  10个月前,英特尔公司的竞争对手AMD公司就向欧盟申述,指责法、荷、瑞、芬4国在政府采购业务中有违公平竞争原则,故意偏袒英特尔公司。经过初步研究,欧盟委员会支持AMD公司的诉讼请求,决定对此事进行正式调查。

  另有报道称,今年4月,欧盟委员会启动了针对德国和意大利的一项调查,理由同样是两国涉嫌破坏公平竞争,在政府采购业务中“照顾”英特尔公司,从而使后者独自赢得巨额订单。

  欧盟这一决定传出后,英特尔和AMD公司都发表了意见。AMD对欧盟委员会的决定表示欢迎。公司发言人迈克尔·斯莫诺夫称,此举将为所有的芯片制造商提供一个公平的市场环境。而英特尔公司发言人克里斯多夫·塞姆克说,订单上的具体要求都是由购买国政府制定的,英特尔并未施加任何影响。

  作者:王龙云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