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国贸“钱景”无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09:3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世贸组织称今年全球贸易额将大幅增长

  据世界贸易组织预测,本年度世界贸易将强劲增长。该组织日前在日内瓦发表的一份报告称,2004年国际贸易将增长7.5%。

  总的来说世贸组织在它的年度报告中对本年度世界经济增长作出了相当积极的预测。
世贸组织的预测主要基于北美洲和亚洲地区的经济增长,该组织认为这两个地区是经济增长的龙头。世贸组织认为,东欧新兴市场经济体的贸易也获得了发展,非洲国家则没有实现积极增长。

  世贸组织在年度报告中不仅对经济增长进行了预测,同时也呼吁各国对经济发展给予持续的政策支持,以便世界自由贸易的优势可以显现出来。

  世贸组织总干事素帕猜说,各国政府不能在不保证相关的经济政策、基础设施、国内市场以及稳定的机构的前提下要求从自由贸易中获益。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也对2004年的世界经济发展作出积极预测。专家们期待经济增长能够达到3.8%,其中经济发展的龙头同样被认为是北美洲和以中国为中心的亚洲地区。杜声(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