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欧盟将帮助其成员国纺织和服装工业迎接挑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11:55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12日电 (记者 刘浩) 欧盟委员会12日提出了7点行动计划,旨在帮助欧盟纺织和服装工业提高竞争力,应对2005年1月1日纺织品和服装进口配额完全取消后的挑战。

  首先,欧盟将起草和落实一项战略研究计划,旨在搭建一个欧洲技术平台,鼓励先进技术及高附加值纺织品和服装的研究与开发。

  其次,欧盟将资助纺织和服装工业的教育和职业培训项目,提高就业者适应变化和进行创新活动的能力。

  第三,欧盟建议成员国预留一定的结构性基金,来应对纺织工业结构调整和现代化及贸易开放带来的影响,减轻其对纺织工业集中地区的经济和社会冲击。

  第四,欧盟将创建一个欧洲知识产权网站,以促进信息交流和传播,并协助打击各种侵权行为。

  第五,欧盟将在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中,要求除最不发达国家以外的成员降低纺织品和服装的进口关税,取消非关税贸易壁垒。

  第六,加快建立欧洲-地中海自由贸易区的进程。

  第七,欧盟将加强同中国的合作,确保向无配额制的平稳过渡。

  目前欧盟纺织品出口名列世界第一,服装出口名列第二。欧盟在中高档产品、时装和技术含量高的纺织品领域有很强的竞争力。目前,欧盟纺织和服装业有270万名员工,17.7万家企业,去年的产值超过2250亿欧元。

  过去4年,欧盟纺织和服装业生产和就业持续下降,其原因包括欧盟及其部分主要出口市场经济增长缓慢、欧元对美元升值以及生产继续向成本较低地区转移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欧盟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