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秘鲁政府再次宣布民航客运进入紧急状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1:56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利马10月10日电 (记者 王露) 由于法院判决秘鲁全国航空公司属于非法经营,并将面临停飞的危险,秘鲁政府10日宣布该国民航客运进入为期90天的紧急状态。这是今年下半年以来秘鲁第二次宣布民航客运进入紧急状态。

  根据这份由托莱多总统、经济和财政部、交通和通讯部共同签署的紧急状态法令,秘鲁的各个国家航空公司可与外国航空公司签订租包机合同,使外国航空公司可运营秘鲁国 内航班,以确保民航服务的正常运行。同时秘政府承诺,将努力采取措施尽快解决民航运输紧急状态给国家经济和公民生活带来的损失和不便。

  秘鲁全国航空公司是智利全国航空公司在秘鲁的分公司,也是秘鲁第二大航空公司。今年7月,秘鲁大陆航空公司指控全国航空公司进行不正当竞争。秘鲁阿雷基帕市法院认为全国航空公司的秘鲁资本和员工数目未达到秘鲁法律规定的比例,属于非法经营,判令其停止飞行业务。由于司法部员工的罢工,这一判决没有执行。最近几天,阿雷基帕市法院向交通部送交了判决书,要求马上执行。

  秘鲁航空客运市场经常处于不稳定状态,原因在于大陆航空公司和秘鲁全国航空公司之间竞争激烈,冲突不断,并且两者间的矛盾牵扯到智利、秘鲁和美国等有关司法机构。今年7月美洲杯举行期间,由于大陆航空公司中止国际航班,秘鲁政府曾宣布过民航空运进入紧急状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秘鲁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