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布什是败家子 克里称其将巨额盈余变巨大债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18:00 北京晚报

  布什克里结束第二场辩论

  就业问题成为焦点

  当地时间8日晚9点(北京时间今天上午9点),美国总统布什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在华盛顿大学举行了第二场辩论,时间是90分钟。据最新消息,双方就就业、医疗卫生、教育 、人工流产、环境保护、毒品等重大美国国内问题进行了激烈辩论,并回答了听众的17个问题。辩论会共有4000多人参加。

  在辩论中,克里指责布什是72年来第一位在第一个任期内就业人数减少的总统,而且还抨击布什将克林顿当局留下的巨额财政盈余变成了巨大债务。布什则指责克里如果当选就会提高税额。克里辩解说,布什以此恐吓选民。双方将于下周三举行第三场也是最后一场辩论。

  布什由于首场辩论表现不好,可能损失了1到2个百分点的支持率,因此他在这次辩论上如何表现,双方辩论的焦点是什么,就成为美国媒体和公众关心的问题。《纽约时报》8日发表文章,以“就业、就业、还是就业”为题,认为就业将是这次辩论上的焦点。

  此前,美国政府发表了大选前最后一次的关于失业情况的统计报告,报告显示,虽然布什曾在竞选宣传中说,美国今年比去年增加了大约200万个就业机会,但是总体说来,美国就业人数比布什2001年1月就任时,减少了82.1万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一定会拿这一点大做文章攻击布什。而布什只能用今年增加的200万个就业机会为自己辩护。但是克里阵营早就说,所增加的岗位都是报酬很低的岗位。

  当然,伊拉克战争和反恐问题依然是辩论的一个重点。美国的“伊拉克调查组”公布报告说,在伊拉克战争之前就很清楚,伊拉克没有大规模杀伤武器,这使得布什政府发动伊拉克战争的理由更缺乏支持。在这样的局势下,克里一定会攻击布什误导美国公众,而布什则一定反唇相讥,说克里在战前也是说萨达姆是最危险的。此外,布什还会坚持说萨达姆违背了联合国“石油食品”决议,以此作为发动伊拉克战争的理由。盖明

  新闻链接 面临观众提问

  与首场辩论不同,两位候选人这次将面临观众提问。不过,在这次辩论中,提问观众都经过严格挑选,所提问题也有严格规定。

  美国舆论研究所已经挑选出布什和克里的“软”支持者现场观看辩论,这些提问者并没有就总统人选做出最后决定,可以随时改变他们的决定,而且布什和克里“软”支持者人数相等。辩论过程中,15至20人将有机会向总统候选人提问。

  布什竞选阵营的人说,布什喜欢这种即时提问和回答的方式,而不适于那种念讲稿的方式,因而会比上次表现得自然从容一些,得分也会高一些。盖明 欣华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