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石油危机与油价上涨 > 正文
 

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7日一度突破53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07:54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0月7日电(记者 薛彦平)由于墨西哥湾地区原油供应仍未恢复正常,市场对美国内原油库存能否满足冬季用油需求更加担心,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7日一度突破53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份轻质低硫原油价格收盘时上涨65美分,每桶升至52.67美元,当天早盘,该油价一度突破53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原油期货价格也大幅上扬,11月的北 海布伦特油价每桶上涨91美分,报收48.90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当天的最高价格一度达到49.20美元。

  国际油价连创新高,首要原因是墨西哥湾石油供应短期内很难恢复正常。该地区的一些石油供应商说,恢复工作可能需要数个月。自9月13日以来,该地区石油产量已经减少1660万桶,目前日产量仍比正常水平少47.5万桶。此外,非洲最大的产油国尼日利亚国内局势不稳,该国主要的石油工人工会表示,不排除下周举行全国性罢工的可能。

  美国能源部最近的报告显示,国内原油库存在过去2个多月中减少了2600多万桶,而美国家用燃料油价格在过去一年内上升了75%,这将使美国主要燃油使用区家庭支付更多的能源费用,并加重低收入家庭的经济负担。(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原油期货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