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墨官员称很难在2005年建成美洲自由贸易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 17:45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10月6日电 (记者 叶书宏) 据墨西哥媒体报道,墨西哥经济部副部长安赫尔·比亚洛沃斯6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举行的墨西哥智利自由贸易研讨会上表示,旨在整合美洲8亿消费者的美洲自由贸易区谈判困难重重,很难按原定计划在2005年初结束谈判。

  比亚洛沃斯说,自今年2月在墨西哥举行的美洲34国(除古巴)贸易部长会议之后,美洲自由贸易谈判“实际上已经停滞”,“美国和南方共同市场(简称南共市)间关于农业问题 仍存在严重分歧”。

  他认为,今年在日内瓦达成的世贸组织关于开放自由贸易及发达国家削减农业补贴的框架协议将为美洲自由贸易谈判产生促进作用,但是美国大选在即,多数谈判成员将采取观望态度,“因此在大选尘埃落定前谈判不会有任何起色”。

  此外,比亚洛沃斯还强调,应当把美洲自由贸易谈判放在世贸组织谈判的大背景下看待,取消农业补贴不只是美国一家的事,欧盟也有义务,美国之所以坚持将农业补贴问题纳入世贸组织谈判框架,主要是担忧如果它在美洲自由贸易谈判中就农业补贴作出让步,欧盟有可能会继续其补贴政策。

  分析人士曾指出,鉴于欧盟与南共市经过4年11轮的自由贸易谈判在绝大多数议题上已达成一致,美国有可能会在美洲自由贸易谈判中作出更多让步,而南方国家则会充分利用这一态势与双方讨价还价,因此谈判过程将会是缓慢而漫长的。(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