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来自华尔街投行的华人声音:看美国总统大选(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 11:28 新浪财经

  

  美国外交政策的败笔就是中东政策

  王利芬:美国在伊拉克的问题上有许多人不同意,你看这么多人,全世界许多人都在抗议就是一个证明,另外,美国在中东问题上许多人的意见也不相同,这种争议好像更大。

  李山泉:中东政策上,美国人一直偏向以色列,也就是犹太人,美国无论是民主党也好,共和党也好,如果没有犹太人的支持你很难当选上,他们支持后,你就不得不偏向以色列,那么,阿拉伯国家就不干,这就是美国政治制度带来的。

  李凯:我不同意你的说法。我觉得美国政治是一个精英政治,大多数老百姓对政治没有那么感兴趣,美国只有一些人知道政治是怎么回事,往往这几个人就编织出各种各样的借口就做各种各样的事。

来自华尔街投行的华人声音:看美国总统大选(6)

SUSQUAHANNA INTERNATIONAL GROUP 副总裁 黄凯

  黄凯:你说伊拉克这个战争是与反恐的关系大还是与以色列的安全关系大?

  李山泉:当然与反恐的关系大。但美国与以色列的关系是非常深,这是民主党和共和党都没办法的事情,竞选需要钱,犹太人在美国的势力很强,又很有钱。

  史季:美国在这方面的政策是非常失败的。美国应问一问自己,为什么人伊斯兰世界这样反对你,有很多事情是由于你自己所做的事情所造成的。

  王利芬:我看过NBC的一个关于911的一个很长的片子,这个片子很好看,但是缺少反思,那就是为什么会有那么深的反美情绪存在?

  陈毅松:如果用仇恨对待仇恨,这样永无宁日,而且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李山泉:但按你这个思路美国人不会想得通,我被你炸了还要对你好,这对于众多的美国人来说几乎不会这么想。这怎么可能呢?

  陈毅松:如果是这样的话,我看这个恐怖就很难解决。

  王利芬:对于这一点,中国文化中的谦和而不是极端比较有利于当今世界上这个矛盾的解决,两边都这么极端的话只会以冲突的方式发生。

来自华尔街投行的华人声音:看美国总统大选(6)

THE LUDWIG GROUP,INC. 投行部主任 陈星明

  陈星明:我们讨论半天没有人说到宗教的问题,美国人去教堂是80%,去教堂想法就变了,布什所代表的共和党绝大部分是要去教堂的。布什是唯一的美国总统开会前要祈祷的。如果不理解这一点,是很难理解他所做的。

  李山泉:当时打阿富汗时,小布什决策很果断,当时很多人说不能打。民众在这点上,很认可布什,该拍板就拍板。

  陈毅松:尽管有人认为小布什短期还行,长期来看,布什的政策对美国并不见得好,他有两个不确定性,一是经济形势,二是伊拉克战场的情形。美国人的民主,有些人出于信仰,有些人是出于眼前的利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国总统大选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