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马首相称政府将研究油价上涨对各行业所造成冲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 12: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五日电 吉隆坡消息:马来西亚首相阿卜杜拉四日表示,马政府将研究汽油涨价对各行各业所造成的冲击。

  阿卜杜拉当日主持国民团结咨询委员会开幕仪式后向媒体说,他已指示首相署的经济策划单位执行这项任务,然后提交报告。他表示,他须有一份详细的报告,以便在内阁会议上讨论汽油涨价引起的连锁反应。

  政府批准从本月一日起,汽油和柴油每公升获准涨价五仙(马币,下同),液化石油气每公斤也同样起价五仙。

  人们担心商家将趁机抬高物价,导致通货膨胀。过去几天来,副首相纳吉和多名部长已经一再警告商家不要趁机抬高物价,否则将受对付。

  阿卜杜拉也警告商家和运输业者不要调高物价和收费。他说,他们不必操之过急,马上抬高物价和运输费,而是应该深入研究后才行动。不能够因为汽油涨价五仙,各种物价也跟着水涨船高。他希望运输业者考虑到公众的利益,最好能够自行吸纳汽油的涨幅,不要转嫁给消费者。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