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国制造业已连续十六个月处于扩张状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 13:22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0月1日电(记者 薛彦平)美国著名研究机构供应管理协会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截至9月份,美国制造业已连续16个月处于扩张状态。

  报告指出,9月份供应管理协会的制造业活动指数为58.5,略低于8月份的59,但超过分析人士预期的58.3。该指数超过50表明制造业扩张,低于50则代表制造业收缩。

  9月份美国制造业生产指数从59.5升至61.6,价格指数从81.5降至76,就业指数从55.7升至58.1,库存指数从51.7降至51。负责编制制造业活动指数报告的诺伯特·奥尔强调,9月份美国制造业扩张步伐略有放慢,但就业增长开始加速。

  美国制造业活动指数是对全美400多家工业企业的采购和供应主管进行调查后编制的,是反映美国制造业和整体经济状况的一个重要指标。

  由于原油价格持续上涨,一些经济学家担心制造业成本增加,从而削弱其对经济增长的推动作用。不过最新调查似乎证明这种担心没有必要。美国制造业投资仍然活跃,在推动就业方面的贡献也趋于明显。(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