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IMF:今年全球经济增速将创近30年纪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 09:50 新京报

  本周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其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WorldEconomic Outlook)中预计,2004年全球经济产值增速将达到5.0%,为近30年来的最高水平。预计2005年的增幅为4.3%,仅略低于此前预期。

  IMF将对美国经济2004和2005年产值增幅预期分别下调了0.3个百分点,至4.3%和3.5%.IMF称,尽管原油价格的跃升影响经济增长,但是今年经济表现改善涉及面广泛,涵盖全 球所有地区。不过全球经济依然过于依赖美国的需求。

  IMF在报告中还表示,如果中国经济硬着陆,将损害日本和其他亚洲国家的出口能力,美国和全球其他地区经济整体来看受到的损害相对较小。但IMF预计,中国经济很可能会实现软着陆,但是,如果中国白热化的经济在降温时受到冲击,则韩国、中国台湾、中国香港和新加坡等亚洲新兴工业化经济体经济的年增长率可能下降0.6个百分点,日本经济的年增长率将下降0.5个百分点。

  IMF预计,中国经济今年将增长9.0%,与2003年的9.1%基本持平,但明年将降至7.5%.IMF预计,2005年中国的进口增长将从今年的30%降至24%.IMF表示,如果考虑多种因素的共同作用,中国经济如果出现硬着陆,预计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在开始阶段将下降2.5个百分点,并最终下降4个百分点。

  IMF在报告中表示,如果中国继续执行紧缩政策、推进利率的自由化进程、限制国有企业支出及增加间接货币政策工具而不是行政手段的使用等措施,则可能会避免经济出现急速下降。IMF还力劝中国以史为鉴,不要过早放松紧缩政策。

  本报综合报道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