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国际油价上涨与中国对策 > 正文
 

纽约原油期货突破50美元大关 国际市场反应强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23:25 经济信息联播

  由于墨西哥湾飓风猖獗,加上尼日利亚和沙特局势不稳,纽约市场原油价格经过连续几天大幅攀升后,昨天首次突破每桶50美元,截至北京时间今天下午5点,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轻质原油期货电子交易价格达到每桶50.25美元。

  有专家表示,要保持油价稳定,必须有相当于需求量的4%的剩余生产能力做后盾,然而,现在这个数字只有1%,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也承认,它最近做出的将日产量再增加
100万桶的承诺没有对市场价格起到平抑作用。

  石油市场分析师埃普斯蒂恩:每桶50美元突破了人们的心理防线,也许市场会出现抛售,但我想量不会很大。

  摩根斯坦利公司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称,如果石油市场不出现大量抛售,纽约市场油价甚至可能涨破每桶61美元。

  受到油价上涨消息影响,美国和欧洲许多汽车和航空公司股价下跌,今天欧洲股市早盘,德国汉莎航空公司、英国航空公司和法国航空公司股价分别下跌1.1%,0.9%和0.5%,标志雪铁龙等汽车公司的股价也出现下跌。

  9月27号,美国和欧洲主要股指全面下滑,其中道-琼斯指数跌破了万点大关,美元和日元的汇率也双双下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