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欧洲央行行长宣称:全球经济正在复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09:40 经济参考报

  摘自英国《金融时报》2004.9.23

  欧洲央行行长吉恩·克劳德·特里谢上周主持了在瑞士巴塞尔市召开的工业国及发展中国家“十国集团”央行行长会议。

  特里谢宣称,全球经济复苏“正在增强”。油价将会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但这在很
大程度上反映了全球经济活动日趋活跃。

  几天前,欧洲央行将明年欧元区经济增长率预期调高到2.3%,高于大多数经济学家的预测,更与那些认为欧元区经济将会减速的观点大相径庭。持这种乐观态度的不止特里谢先生一人,全球央行银行家对此表现出惊人的一致。

  上周,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向国会表示,美国经济上升似乎“重新获得了一些牵引力”。他的措辞相当谨慎,但传递出来的信息是,尽管高油价带来风险,但美国经济增长并未脱离原来的轨迹。

  同时,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表示,日本经济正在加速增长。就连瑞士央行行长吉恩·皮埃尔·罗斯也对本国经济的前景持乐观态度。

  英格兰银行似乎是惟一的例外,该银行预期英国明年经济增长将会放缓。

  几乎没人会对上述乐观的预测直接表示质疑,尤其是在世界经济饱受战争、恐怖主义和高科技泡沫破灭的痛苦之后。但经济学家警告说,如果央行的银行家以过分乐观的态度来影响人们的预期,将会冒一定的风险。(来源:经济参考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