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行业专题--石油业 > 正文
 

卡塔尔能源大臣认为欧佩克为遏制油价已尽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0:47 新华网

  新华网阿布扎比9月26日电(记者邢旭东 燕毅)卡塔尔能源、工业、电力和水利大臣阿提亚26日在阿布扎比指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已经为平抑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做了该做的一切,但仍未能遏制油价的涨势。

  阿提亚在阿联酋战略研究中心举办的第十届能源年会开幕式上对新闻界说,最近一个时期油价失控并非供求关系不平衡所致,因为没有发现哪个国家因发生油荒而出现人们排长
队购油的情景。投机商的人为炒作和政治及心理因素的影响是导致油价居高不下的重要原因。

  阿提亚指出,欧佩克大多数成员国都在以最大的现有生产能力生产原油,欧佩克这样做旨在向消费者传递这样一个明显的信息:该组织希望油价稳定。但欧佩克现在已经没有“杀手锏”了,它连每天再多生产100万到150万桶原油都已无法做到。

  阿提亚当天早些时候在第十届能源年会上作主旨发言时表示,海湾地区原油储量丰富,原油开采有保证,因此有责任在将来向国际市场供应更多的原油,以满足全球不断增长的原油需求。

  阿联酋战略研究中心每年举办一次能源年会。今年年会的议题是“海湾地区石油和天然气产业——能力与制约因素”。为期两天的年会着重讨论海湾地区能源工业未来一个时期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评估国际原油市场的现状,同时展望其未来。(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欧佩克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