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布什政绩面临滑坡 美IT产业3年减少40万岗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7:12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美国布什政府一直在夸耀自己在提高就业率方面的成就,然而一份新的调查报告却显示,从2001年的3月到今年的4月,短短的3年中,美国的信息产业就减少了超过40万个工作岗位,即使到现在,美国的高科技就业市场也仍然处于低迷状态。

  由伊利诺斯-芝加哥大学的专家学者们完成的这份报告称,从2001年的3月到2004年的4月,美国的信息产业(IT业)一共减少了40.33万个就业岗位,更加令人感到吃惊的是,其 中一半以上的岗位都是在2001年的11月份以后失去的,那时美国的专家们正好宣称经济衰退已经结束。

  伊利诺斯-芝加哥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调查显示,在上述期间内,美国的高科技工作人员减少了18.8%,目前的人数为174.35万。据美联社报道,这次调查中得出的数据是由研究员斯尼戈达.斯里瓦斯塔娃和尼克.西奥多对美国政府发布的当前就业统计数字和当前人口状况调查进行了仔细研究后计算出来的。

  伊利诺斯-芝加哥大学城市经济发展中心主任尼克.西奥多表示,这种在高科技领域令人吃惊的就业率衰退是由多种原因造成的,但各大企业对经济增长情况不明,因而不敢放手雇佣员工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

  西奥多表示,他们的研究结果显示,高科技领域的员工其实是真正承担了经济政策调整的巨大冲击,而且,经济衰退的结束也没有给这个领域的就业形势带来相应的好转。调查显示,位于西海岸的旧金山情况最为严重,从2001年的3月到2004年的4月间,高科技领域的工作岗位减少了49%,东海岸的波士顿也好不到哪里,在同一时间段内减少了34.1%。

  严峻的就业形势使美国高科技职工正在前所未有地考虑联合起来。华盛顿州科技工作者联合会的领导人马科斯.科特尼表示,就业市场低迷,再加上担心愈来愈多的现有工作岗位将会因为外包的增加而消失,包括著名的Sun公司、苹果计算机公司和微软在内的员工现在对组建联合工会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

  这份调查报告的出台对于势头正旺的布什总统可不是什么好消息。在美国的总统大选中,就业率一直是一个热门话题。尽管今年8月份,美国的经济总体上增加了14.4万个工作岗位,但从布什入主白宫以来,美国失去的工作岗位累计达到了91.3万个。本月初,当8月的就业数据公布时,布什自豪地宣称这是在他的领导下美国经济正在有力增长的证据,不过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的阵营却认为,美国的经济完全可以增长得更快,就业人数也应该更多。

  子夜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