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花旗海外丑闻重挫股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1:1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在日本被禁参与国债拍卖,在欧洲交易惹怒政府官员

  美国花旗银行周三被禁参与日本政府债券拍卖业务,这使花旗的问题加重,也使其在日本的声誉面临进一步受损的威胁。该消息令花旗集团股价进一步走弱。

  一周股价累计跌近5

  %日本财务省表示,它将从9月29日起,禁止花旗银行参与日本政府债券的拍卖。这一禁令颁布之前,日本金融厅(FSA)上周责令花旗银行自2005年10月起关闭它在日本的私人银行业务。日本金融厅上周五说,它做出这个异常严厉的处罚决定,是因为花旗银行未能对其客户进行恰当审查,未能对洗钱行为采取足够的措施。

  日本财务省债券部门的一位官员昨晚表示,决定将花旗银行排除在政府债券拍卖业务之外,是上周金融厅惩罚措施的一个直接结果。他说,对该银行的这一禁令很可能持续至少一个月时间,超出了标准惩罚时限。

  花旗集团发言人丹尼尔·考克斯表示,暂停参与债券拍卖是日本金融厅惩罚措施的必然结果,“今天的行动是意料之中的事,因为我们是一家受到制裁的金融机构。”

  该消息令花旗集团股价进一步走弱,纽约午盘时,花旗股价下跌近2%,至44.87美元。自日本金融厅公布惩罚决定以来,该公司股价累计跌幅已近5%。

  花旗海外频频违规

  投资者对花旗集团最近的监管问题反应紧张,其股票已遭一名著名分析师的降级。美林的盖伊莫什科夫斯基周一调降了花旗的“买进”评级,此前他表示,这是又一个“激进的利润动机高于判断”的例子。就在花旗在日本遭遇此窘境之前,它在欧洲也陷入了一场监管争议。众多外国金融机构一直在努力改善自己在日本咄咄逼人的形象。

  上周,花旗被迫为它从事的一笔价值110亿欧元(合135亿美元)的交易道歉。这次交易扰乱了电子交易系统,并惹怒了欧洲政府官员。此次交易对债券市场流动性的影响令这些官员深感不安。花旗表示,在日本也将失去其它一些业务,如资产经理人从事的外币交易,同时仍受到金融厅的制裁。尽管花旗在日本政府债券拍卖中不是什么重要主角,但对于其可能失去的业务数量,也不愿透露相关细节。

  考克斯先生表示,只要金融厅接受花旗将于10月22日提交的改过计划,禁止从事日本政府债券业务的禁令将很快取消。他补充说,日兴花旗全然没有受到影响。日兴花旗是花旗在日本的一家合资公司,花旗持有该公司49%的股份。(李功文)(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