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G7财长会议首次邀请中国高官参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1:1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中国将与七国财长对话人民币汇率

  美国财政部副部长泰勒22日透露,中国财政部部长金人庆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0月1日将参加一个由西方七国(G7)举行的特别会议,与七国财长一起探讨全球经济金融大势和共同关心的问题。

  人民币汇率将是重要议题之一

  这将是中国财金高官首次参加G7会议。泰勒说:“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长和在全球经济中变得越来越重要,这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了。”

  泰勒称,西方七国财长希望与中国官员会谈,因为人民币汇率的灵活性对世界经济和美国很重要。泰勒的话显示人民币汇率问题将是此次会议的重要议题之一。泰勒表示,朝最终目标取得进展的最好方式,就是在这个层面展开讨论。

  布什政府日前刚刚拒绝了美国有关组织要求对中国汇率问题展开调查的诉求。布什政府认为,解决这个问题必须通过外交途径展开对话。

  会否永久性参加待定

  中国官员已经表示,愿意朝着最终实现人民币完全可兑换的目标加快改革步伐。泰勒认为,中国正在朝那个方向努力,最近中国与芝加哥商品交易所达成协议,就是中国发展货币衍生市场的明证;中国正在放松对资本流动的控制。

  泰勒不认为邀请中国参加G7财长会议是对中国愿意改革金融货币体制的“奖赏”。至于中国会不会永久性地参加G7财长会议,泰勒表示,这要视讨论的进展情况而定。

  西方七个工业化发达国家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每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年会举办之际,七国财长都要碰头,研商世界经济金融大势。今年IMF和世行年会将于10月1日在华盛顿举行。(余东晖)(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