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行业专题--传媒业 > 正文
 

索尼财团签订最终协议收购美国电影巨头米高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09:39 新浪财经

  经过数月激烈角逐后,9月23日,由索尼美国公司牵头的财团终于签订最终协议收购好莱坞电影公司米高梅。美国有线电视运营商康卡斯特参与了此次收购。

  在经过与时代华纳的投标大战后,索尼财团上周终于签订了一份临时协议。索尼财团在声明中称,将为米高梅这家好莱坞最后一家大型独立电影制片商每股出价12美元现金,总计约为29.4亿美元,外加承担米高梅大约20亿美元的债务。

  在此次收购交易中,康卡斯特投资3亿美元,成为该财团第五位成员。财团其他成员包括:索尼、Providence Equity Partners、Texas Pacific Group及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旗下私人资本运营公司DLJ Merchant Banking Partners。

  索尼财团称,私人资本运营公司Providence将成为最大的投资者,为此次收购投入5.25亿美元资金。TPG将斥资3.5亿美元;索尼及康卡斯特各投入3亿美元;DLJ投资1.25亿美元。该财团还向银行贷款约42.5亿美元以支持此次收购。

  米高梅控股股东Kirk Kerkorian数月来分别与索尼财团及时代华纳进行了磋商,之后才与索尼财团达成临时协议。预计此次收购将于2005年年中完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米高梅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