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索尼任天堂分别推出新款游戏机激战旺季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0:0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全球两大游戏机生产商索尼和任天堂21日公布了新产品计划,这使双方在视频游戏市场上的激战升温。由于关键的圣诞节和年底的销售旺季即将临近,两家公司都希望新产品能争取优势,取得良好的销售业绩。

  索尼表示,它将在11月推出一款新型PS2游戏机,重量将是现有机型的一半,而体积则为1/4。PS2是索尼最畅销的游戏机。新款PS2游戏机定价149美元,大小和一本精装书差不多 ,并且将装备以太网接口,从而可以进行网络游戏。

  迄今为止,索尼已在全球售出了7360万台PS2游戏机,公司希望更小的版本将进一步推动PS2游戏机的销售。PS2游戏机目前主导着主要市场。

  任天堂则进行反击,该公司公布了备受期待的新款任天堂DS手持式游戏机的细节。由于PS2在市场上大受欢迎,任天堂的GameCube游戏机与之竞争时一直很困难。

  任天堂表示,任天堂DS游戏机将于11月21日在美国的商店面市,12月2日在日本上市,建议零售价分别为149.99美元和1.5万日元。这款游戏机将有两个屏幕,使用者因此可以从两个不同的角度体验游戏。游戏机还有语音识别功能和无线通讯功能。

  任天堂希望这款DS便携式游戏机将巩固公司在手持式游戏设备市场的主导地位。公司表示,它预计到明年3月底,该款游戏机将售出400万台,而不是最初设定的350万台目标。魏洪

  (金陵/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