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蒸气式清洁器英国畅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09:4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英国的最新研究显示,每3个人之中便有一人最少因一种问题而引致过敏,每8名儿童之中(或每13名成人之中)便有一人患有哮喘。蒸气式清洁器可以清除引起这些疾病的细菌、尘埃。目前英国蒸气式清洁器的家庭渗透率不足5%,与其他国家的平均渗透率约为45%相比,有可观的发展空间。

  蒸气式清洁器近年在英国市场日渐受欢迎。其实蒸气清洁方式历史悠久,Polti等欧洲 公司在20多年前已开始生产蒸气式清洁器。不过,以往的蒸气式清洁产品售价昂贵,大部分家庭无法负担得起。2003年,英国蒸气式清洁器售价较前一年平均下跌33%。目前,价钱较廉宜的蒸气式清洁器不断推出,产品款式亦更多种多样,当中包括手提式型号。2003年蒸气式清洁器市场增长强劲,预计未来发展持续向好。

  可以清除隐蔽污垢MorphyRichards地板清洁产品部经理GemmaChappell透露,蒸气式清洁器今年在英国销量增加了近89%,销售额达4.564亿美元(3.804亿欧元),较之前一年上升了18.7%。

  但Chappell认为,大部分消费者仍未充分了解蒸气式清洁器的好处,通常会将地板清洁器与蒸气式清洁器混淆。Chappell又表示,蒸气式清洁器不单可以清洁地板,清理污垢亦效果理想。蒸气式清洁器的最大优点是可以清除隐蔽污垢,包括可引起很多问题及家居疾病的细菌、尘埃及宠物变应原。

  不用化学品也能清洁Polti销售及市场推广总监Kev鄄inHearn表示,过去12个月,Polti的VaporettoLecoaspira销量直线上升。这款产品具备PoltiVaporetto蒸气清洁器的所有优点,声称无须使用昂贵的清洁化学品,便能快捷方便地清洁家居任何一个角落,效果比传统方法更佳。一旦消费者了解蒸气式清洁器的优点,他们便会乐于采用。

  小型蒸气式清洁器受欢迎EuroflexProductsLtd是全球最大型家庭蒸气式清洁器制造商之一,该公司销售总监PeterYates表示,2003年,英国小型家庭蒸气式清洁器市场总值约8460万美元(7050万欧元)。他预期该市场今年将有17%增长,总值达9900万美元(8250万欧元)。2003年,该公司的小型蒸气式清洁器销量为19.7万个,预计今年销量将增长四成,达27.5万个。

  以深层清洁产品著名的Bissell推出一款名为SteamMop的清洁器,适合清理瓷砖或漆地板(而非木或胶合地板)。该款清洁器重量只有3千克,只需30秒准备便能进行蒸气清洁。SteamMop设有旋转扫头,放平使用可清洁地板及家具底部。产品售价为142.2美元(118.5欧元)。

  由于木地板越来越流行,预计蒸气式清洁器市场将有庞大商机。(CharlesWard)(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