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小贴士:中国内地、美国、香港特区各类知识产权保护期限对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09:4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商标权的保护期限

  中国内地:注册商标的有效期为10年,自核准注册之日起计算;注册商标有效期满,可以申请续展,每次续展注册的有效期为10年。

  美国:和中国类似。

  香港特区:2003年4月生效,和中国内地类似。

  专利权的保护期限

  中国内地:发明专利权的期限为20年,实用新型专利权和外观设计专利权的期限为十年,均自申请日起计算。

  美国:发明专利的保护期限为自专利申请提交之日起20年。外观设计专利的保护期限为自专利授予之日起14年。

  香港特区:标准专利20年,短期专利8年。外观设计:5年,可续展4次至25年。

  著作权(版权)的使用与保护

  中国内地:公民的作品,其发表权和著作财产权的保护期为作者终生及其死亡后50年,截止于作者死亡后第50年的12月31日;法人或其他社会组织的作品,著作权(署名权除外)由法人或其他社会组织享有的职务作品,其发表权、著作财产权的保护期为50年,截止于作品首次发表后第50年的12月31日;电影作品和以类似摄制电影的方法创作的作品、摄影作品,其发表权、著作财产权的保护期为50年,截止于作品首次发表后第50年的12月31日。

  美国:著作权的保护期限为作者终生及其死亡后70年,法人和团体拥有著作权的保护期限是95年。

  香港特区:著作权的保护期限为作者终生及其死亡后50年,但用于工业用途的艺术作品为25年和已上市的艺术作品的组合为15年。

  萧曼平 沈成飞整理(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