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惠誉国际评级报告:亚洲今年经济增长可达6.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0:04 证券时报

  惠誉国际评级日前在其秋季主权评级报告中表示,不包括日本在内的亚洲国家和地区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将为6.8%,高于去年的6.6%,但2005年可能会放缓至5.8%。

  惠誉国际评级称,高油价、全球利率上扬以及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为亚洲地区经济前景带来了一定的不确定性。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亚洲几个国家经常项目盈余的减少可能不会影响该地区的信用评级,原因在于该地区外部流动资金充裕。但该评级机构警告称,亚洲地区努力控制汇率水平所产生的影响可能已经开始显现在通货膨胀上。几个国家的通货膨胀率正在攀升。

  惠誉国际评级预计亚洲地区2004年的通货膨胀率为4.2%,明年为3.4%。今年和明年经常项目盈余占GDP的比重将分别下降至2.6%和1.7%。

  该机构对中国的评级为A-,前景评级为正面。

  惠誉还表示,韩国居民的高负债正在阻碍该国经济的全面复苏,并指出面临全球电子产品行业低迷所带来的风险。

  东南亚国家中,惠誉国际评级称菲律宾向立法机构提请增加一系列税收的举措反映出了该国政府整合财政的决心。

  该机构称,菲律宾GDP的强劲增长以及高额的经常项目盈余仍支撑了该国BB的评级,但警告称,该国需要迅速实施增加税收措施来避免前景发生变化。惠誉国际评级对菲律宾的前景评级为稳定。

  与此同时,泰国的国内需求已经开始减缓,经济增长目前越来越多地依赖于私有投资和外部需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亚洲经济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