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欧美航空补贴协议难签 波音与空客之争是焦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09:57 新京报

  欧盟本周二称,除非华盛顿削减给予波音公司(Boeing)的补贴,否则欧盟不会减少对空中客车公司(Airbus)的补贴。欧盟发言人Arancha Gonzalez在欧盟与美国双方官员本周四进行谈判前称,欧盟不能单方面接受这个提议。

  此次谈判将重新协商1992年签署的《跨大西洋民航协定》(trans-Atlantic civil aviation accord)。该协定将波音公司和空中客车公司研发新机型所获得的政府补贴限制在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制造成本的33%以内。

  空中客车和波音互相指责对方获得“不公平”补贴,历来是这两家跨大西洋航空公司的矛盾所在。

  布什上个月曾扬言将就欧盟对空中客车提供“不公平”补贴一事诉诸世界贸易组织,美国早就抱怨空中客车以低于市场水平的利率获得政府贷款用于启动新机型,且如果新机型不获利就无需返还贷款。但欧盟否认以低利率向空中客车提供贷款的说法。举例而言,开发空中客车A380机型所需的107亿欧元成本中,约三分之一的成本来自空中客车称为“可返还启动援助”的资金。

  欧盟对此作出回应,称波音历来从政府手中获得国防、航空及运输合约。同时,美国政府于2003年向波音提供了一套价值32亿美元的激励方案,为波音新的7E7梦幻型客机装配厂提供资助。

  波音发言人Dick Dalton称,公司去年的军事销售额低于空中客车两家母公司的军事销售总额。空中客车的母公司为欧洲航空防务航天公司。他还称,真正的问题所在是启动补贴,这是不公平的。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