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行业专题--天然气 > 正文
 

俄工业和能源部长:仍限制外资进入天然气行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09:3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15日电(记者 宋世益)俄罗斯工业和能源部部长赫里斯坚科15日说,在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股票对市场开放后,政府仍将保留对外国投资者参股该公司的某些限制。

  赫里斯坚科说,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股票向市场开放意味着不同类型的股票具有同等流通条件,但这并不意味着取消本国和外国公民在参与该公司活动方面的所有限制。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不过,他没有透露具体哪些限制将被继续保留。

  根据俄总统1997年签署的529号令,外国投资者对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参股比例不得超过20%,且需要得到联邦金融市场局的许可才能购买。目前外资控制着该公司11.5%的股份。

  赫里斯坚科还指出,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股票向市场开放与该公司兼并俄石油公司将同步进行。由于两个公司都是大企业,兼并不会很快完成,其程序将严格按照公司法进行。他认为,这一联合符合俄能源战略,将有助于提高俄能源企业在世界上的地位。

  俄罗斯总统普京14日批准俄政府关于用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股票置换俄罗斯石油公司资产的建议。这意味着俄罗斯石油公司将被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兼并。这笔交易完成后,政府在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中所持的股份将超过50%。目前,俄总统办公厅主任梅德韦杰夫担任该公司董事长。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开采公司。这家公司掌握的天然气储量占全俄总储量的65%,去年其天然气开采量占俄开采量的93%和全球开采量的20%。

  今年8月,俄总统普京签署了关于限制一批战略性企业实行私有化的命令,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和俄石油公司等1000多家企业被列入名单。(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天然气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