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欧佩克将原油日生产限额提高100万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09:15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15日举行的欧佩克部长级会议决定,将原油日生产限额从目前的2600万桶提高4%,至2700万桶。

  欧佩克主席、印度尼西亚能源部长尤斯吉安托罗表示,欧佩克希望通过提高生产限额,将该组织7种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从目前的每桶38美元降至30美元左右。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伊朗石油部长比詹.纳姆达尔.赞加内会后称,新生产限额从11月1日开始实行,提高生产限额给了国际原油市场一个信号:欧佩克将保持目前产量。赞加内说,下次欧佩克部长级会议将在12月6日举行。

  欧佩克表示,调整后的原油日生产限额仍低于实际产量的原因是,一旦油价突然下跌,欧佩克可以在不调整生产限额的情况下迅速减产。世界最大的原油输出国沙特阿拉伯已经承诺,在油价下降以前将保持高产量。

  但市场人士认为,在11个成员国实际原油日产量已接近3000万桶而且增产能力有限的前提下,欧佩克作出提高日生产限额100万桶的决定,除了使成员国超产行为“合法化”之外,对实际产量影响不大。

  欧佩克部长级会议未提高价格调控机制。会前欧佩克成员国对此分歧较大。提高这一机制范围预示着欧佩克欲将高油价“合法化”和长期化。在目前国际市场油价居高不下,市场紧张气氛未得到缓解的情况下,欧佩克在作出这一重大价格政策调整时不得不谨慎从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欧佩克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