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石油价格 > 正文
 

飓风伊凡“吹”高国际油价 对冲基金风口捞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08:26 新闻晨报

  记者 李耀宗

  晨报讯 随着飓风伊凡的逼近,国际油价开始回升,而嗅觉灵敏的对冲基金也从中赚了不少。

  由于飓风伊凡逼近盛产石油的墨西哥湾地区,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布伦特原油期货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周二大幅收高0.67美元,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原油期约周二也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

  受飓风影响,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纷纷关闭在墨西哥湾的生产。美国矿产管理服务中心称,美国在墨西哥湾大约有60%的石油生产设施以及超过30%的天然气生产设施已经关闭。同时,由于伊拉克的输油管不断遭到袭击,欧佩克已很难平抑高涨的油价。

  从本周油市的表现来看,此次飓风伊凡大概又成为了对冲基金赚钱的“工具”。对冲基金的手法是放大影响市场的因素,造成价格波动,并从中牟利。在此前国际油市的一轮行情中,飓风、油田暂时停产等事件,都成为油价上涨的理由。分析师估计,在上一轮的较量中,对冲基金获益在10亿至20亿美元。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