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行业专题--石油业 > 正文
 
欧佩克成员聚会维也纳 讨论是否提高日产石油数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16: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5日电 法新社维也纳14日报道,国际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各成员国的石油部长今天齐聚维也纳,将就石油市场的供求情况展开讨论,考虑是否要进一步把目前的2600万桶的日产量提高。

  此外,会议也将讨论有无必要把目前22至26美元的油价幅度再度调高。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据悉,目前各成员国对石油供应量认识不一。委内瑞拉及卡塔尔表示反对提升供应量,认为目前的石油市场供应相当充裕,油价上涨仅是由于市场因素使然。但是另一成员国—阿尔及利亚则赞成进一步增产。不过,鉴于各成员国的生产能力已达上限,只有沙特阿拉伯有进一步增产的能力。

  委内瑞拉石油部长拉米雷斯周二表示,石油市场供应量理想,反对欧佩克再度调高生产限额。沙特阿拉伯较早前也表示不倾向增加日产万桶石油的产量。

  卡塔尔油长阿提亚发出同样讯息,认为市场供应量充足,提升限额反映实际产量不会是周三会议的目的。

  阿尔及利亚石油部长哈利勒持相反意见。周一,他呼吁欧佩克应该把每天产量增加至2800万桶。

  今天会议同时讨论是否将油价幅度提升至每桶22至28美元,以便适应目前市场的现实状况。此前,欧佩克主席尤斯吉安托罗建议油价幅度应调整为每桶26至34美元,以便将油价确定为每桶30美元。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