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巴克:扶贫创造利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0:1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被《财富》评为最适合工作十家欧洲企业之一的TPG公司CEO扩张策略

  《商业周刊》文章引发行动

  荷兰邮政和物流企业TPG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彼得巴克热衷于飚车,对跑车的钟情令记者们猜测他可能会让公司放弃赞助高尔夫球赛,转为赞助F1车赛。可事实上,他最终的选择也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是那么与众不同:向全球饥饿挑战。2001年9月11日美国发生恐怖袭击后,巴克先生在《商业周刊》上读到一篇文章,说贫穷和绝望往往是极端主义获得支持的根源。该文的作者向读者发问说,你们准备为此做些什么?

  巴克先生说,最初他想建立一家慈善企业。但他稍后很快就意识到必须与一家专业机构进行合作,这个合作伙伴应是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业务的中立机构,与TPG公司的文化有兼容性,同时还能利用到TPG公司在物流上的专业特长,就这样最后挑选了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在这项活动中,TPG提供关于降低物流成本的建议,还在紧急空运援助物资、为学校提供食品、帮助筹款等方面做了有益的工作。

  公司业绩蒸蒸日上

  巴克先生承认,把公司与这样一件意义重大的事情紧密联系起来存在很多风险。“其中一个风险就是以业务成本为代价,投入了过多的时间、金钱或专业技能。归根到底,我们仍然是一家运输和物流公司”,他说道。基于同样原因,这个项目是作为独立的业务单位来运作的,需要制定预算、指标以及进行每季度的业务评估。

  但是现在该公司的业务正春风得意,上个月公布了创纪录的季度收入,还宣布今年该公司将取得两位数的增长率。TPG在全球64个国家共有16万员工,去年的销售额为119亿欧元(约144亿美元),并正不断拓展新市场(包括中国)。

  投身社会活动的意义

  他表示,最初的计划中并没有考虑到商业利益———利益问题是在后来意外地发现的。第一项发现是:大部分经理人都表示希望支持粮食配送项目而不是F1车赛,员工们也不例外。由管理顾问公司MeyerMonito对该公司2000名员工所做的一份网上调查发现:对于“你是否认为与WFP的合作为TPG创造了价值”这一问题,多达92%的员工打了最高分。

  巴克先生认为,鉴于该公司进行过几十宗企业收购,公司内部存在不同的企业文化,该计划正好能提升企业凝聚力。每年都有40名普通员工为“学校粮食项目”充当志愿者。公司替他们配备数码相机,让他们能够把那段经历以照片形式保留在公司网站。等他们回来后,公司也会让他们有充分时间与同事们分享经历。他说,“事实证明这样做非常有效。”

  公司资料荷兰邮政和物流企业TPG公司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在2002年12月推出一项为期5年的合作项目。该项目也让外界对TPG公司刮目相看。《财富》杂志把该公司评为最适合工作的10家欧洲企业之一。哈佛商学院教授米歇尔·波特为该项目向该公司管理层提供过咨询意见。现在欧洲工商管理学院这家全球领先的商学院,已经把TPG公司作为教学案例。苏眉译(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