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美四货运商获飞39个中美航班 中美业务再扩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5:14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9月6日,记者从美国联合包裹运送服务公司(UPS)得到证实,该公司已获得美国运输部授权,将能立即增加6个飞往中国上海的航班,并将在明年增加6个飞往中国广州的航班。与此同时,美国运输部也表示,还将对联邦快递、美国西北航空公司和极地航空货运公司等其他三家货运商授权,扩大其对华货运业务量。

  据悉,这些新增加的货运业务总数为每周39个航班,将会在2004和2005年度有效,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这些授权有望在本月内得到批准,它依据的是今年夏天签署的中美航空协定。

  今年7月24日《中美航空协定》正式签署,根据此次协议,未来6年中美双方可分阶段各增加195个航班,其中的111班为货运航班。随后,美国各大快递巨头都向美国运输部提出了增加航班的申请。

  美国交通部表示,已提议授予联邦快递新增加12条往来于中美间航班,美国西北航空公司也将获批,每周增飞6个航班。

  此外,美国交通部所授权的中美货运航线中出现的新面孔———极地航空货运公司,将有望每周向中国提供9个货运服务航班。美国运输部在作出批准决定时表示,极地航空被选中的原因是该公司最好地展示出了自己拥有向业内巨头挑战的资源。据悉,该公司在申请文件中表示,将通过在韩国汉城的一个业务中心在纽约、芝加哥和安克雷奇与上海之间提供货物和包裹快递服务。

  美国交通部称,将分配给极地航空的每周9个航班中,有6个现在就可以投入使用,余下3个将在明年3月25日开通。此外,在联邦快递、联合包裹以及西北航空得到的新增航班中,有一半航班可以即时投入使用,其余部分将于明年3月份开始运营。

  众所周知,货运业务的利润要远远高于客运业务。然而国内航空货运运力严重不足,无法满足市场需求。据调查,目前约有2/3的国内航空货运由国外航空公司承运,其中大部分落入美方承运人囊中。业内人士估计,中国今年将有价值约600亿美元的货物空运出口,同时有价值约610亿美元的货物空运进口。中美新航权协定的执行将使美国运往中国的货物出口量较过去三年攀升75%。(吴天一)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