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UFJ管理层拒绝友好谈判 敌意竞购在酝酿之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4:19 南方日报

  本报讯 据知情人士透露,如果UFJ控股公司管理层依然拒绝三井住友金融集团提出的友好谈判的方式,则三井住友金融集团可能会提出直接向UFJ股东支付现金的收购要约。在日本这场首宗银行并购战中,三井住友金融集团主动提出收购UFJ。

  作为日本银行界资产第三大的贷款行,三井住友金融集团一直试图说服UFJ管理层就其收购该行的要约进行谈判,以期创建世界银行界资产最大的贷款行,与纽约花旗集团相抗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衡。但UFJ却依然在继续推进与东京三菱金融集团的谈判,虽然东京三菱金融集团迄今仍未透露收购UFJ的报价。东京三菱金融集团是日本资产第二大银行。

  三井住友金融集团目前仍然倾向于友好合并的方式,但直接向UFJ股东提出敌意收购要约,尤其是以现金收购的敌意收购要约,将会把两大银行间这场前无古人的竞购战进一步推进到一个前所未有的境地。由于两大日本企业争夺一家上市公司控制权的情形在历史上还是首次出现,因而日本的股东们对于收购他们股票的敌意要约将会作出何种反应尚不得而知。

  三井住友金融集团发言人称,只有在确信没有可能与UFJ管理层进行谈判的前提下,该行才会决定提出竞购。UFJ和东京三菱金融集团的代表均拒绝置评。

  知情人士透露,三井住友金融集团希望向其最大股东求助,请其提供足够现金为敌意竞购UFJ融资;而作为三井住友金融集团最大股东之一的高盛集团可能将乐于为交易提供一些自有资金。高盛为三井住友金融集团提供咨询服务。   琼斯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