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花旗下调亚太明年经济增长预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3:45 新京报

  将2005年GDP增长预期由此前预计的6.47%下调至6.4%

  近日,花旗集团(Citi group)表示,多数亚洲国家第二季度可能位于经济增长的“高水位”时期,原因是尽管国内需求改善,但可能仍无法抵消石油价格上升以及美国科技行业前景疲软导致的全球需求低迷的消极影响。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在最新的《亚洲经济前景和战略》中,花旗集团小幅上调了对亚太地区2004年经济增长的预期,但同时下调了2005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上述变化主要由于花旗银行对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经济前景做出调整。花旗集团将亚太地区2004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期由6.67%上调至6.73%,但将2005年GDP增长预期由此前预计的6.47%下调至6.4%.花旗集团称,在未来一年中,石油价格的最新涨势将减缓经济增长步伐,并温和推高工业化国家的整体通货膨胀率。这家投资银行的研究部门表示,在美国和日本经济增长速度略有放缓,以及油价可能长期处于升势的情况下,亚洲地区经济增长的外部环境并不十分强劲。

  花旗集团同时还补充说,除了新加坡、马来西亚之外,亚太地区国家第二季度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GDP数据均显示经济增长较上季度减缓。花旗集团表示,随着亚太地区出口增长放缓,2004年下半年至2005年亚太地区整体经济可能将呈现减速增长。

  花旗集团称,尽管第二季度投资出现强劲增长,但由于市场普遍预计未来GDP增长将放缓,通货膨胀率攀升而且美国将继续加息,因此投资力度将会减弱。

  花旗集团同时表示,新加坡将因此面临更多风险,因为这个国家近期的经济增长主要是在投资基础上实现的。

  本报综合报道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