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恐怖事件结局悲惨 经济噩梦折磨俄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0:2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近日,俄罗斯劫持人质事件以悲剧结束。专家指出,俄罗斯经济受此事件影响,将会受到极大打击。

  恐怖事件悲剧收场

  俄罗斯从6日开始进行为期两天的悼念活动,对在人质劫持事件中丧生的人表达哀思。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4日下午,俄罗斯特种部队采取断然行动,解救出了被劫持的部分人质,但也有相当部分人质不幸遇难。到5日晚上,死亡人数上升到了322人,其中包括155名儿童。俄罗斯总统普京于5日上午赶往别斯兰市,看望伤员,并会见当地官员。

  军方在5日的搜救工作中又发现了72具尸体,这样遇难的人质也达到了322人。他们很多人是在逃跑时被绑匪从后面开枪打死的。在医院,还有500多名伤员正在接受治疗,其中包括259名儿童。目前俄军行动开始转入第二阶段,在市区搜捕潜逃的绑匪以及可能的同伙。

  能源基地遭受打击

  专家指出,最近在俄罗斯发生的系列恐怖事件,给俄罗斯的社会稳定造成很大影响。而对于俄罗斯的经济,各行业也受到了不小的冲击。

  首当其冲的就是俄罗斯的旅游业。去年到俄罗斯旅游的外国游客有750万人次,给俄罗斯带来的经济收入达到30亿美元,但是自从俄罗斯两架客机遭到恐怖袭击坠毁以来,大量外国游客纷纷取消了旅游合同。俄旅游局估算,今年9月份游客将比预计的减少30%。

  还有,这次发生人质事件的北奥塞梯共和国是俄罗斯的一个能源基地,对于很大程度依靠石油出口换取外汇的俄罗斯来说,产油地区的稳定也是牵一发而动全身,恐怖事件对俄罗斯的能源战略也会造成很大冲击。

  第三,恐怖事件的频繁发生使得俄罗斯必须考虑加大在反恐方面的投入。特别是在维护车臣地区稳定方面,中央政府都将花费大量时间与精力,这对于俄罗斯经济来说,也是个不小的影响。(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