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新华美通环球企业资讯 > 正文
 
令恐怖主义相形失色的全球最大忧虑:个人财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10:13 新华美通

  新华美通纽约9月1日电 “人们关注什么?”这一问题天经地义的回答之一仍然是“经济,笨!”。不仅在美国如此,在其他主要国家也一样。一项对六个国家的13,000多名回复者展开的网上调查显示,忧心财务状况的人总是多过忧心恐怖袭击威胁的人。

  在美国,近三分之二(64%)的回复者表示他们经常为钱而担忧,而担忧某种恐怖袭击威胁的人的比例占53%。在英国,略过半数的被调查者(55%)经常为钱而忧虑,忧虑恐怖主义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的占48%。法国,这两项比例分别为64%和56%,而德国,56%的人为钱担忧,担心恐怖主义的人则少得仅占28%。中国消费者的忧虑程度处于明显的低水平(44%为钱担忧,只有27%的人担忧恐怖主义)。而在印度,两项比例接近(63%担忧钱,61%担忧恐怖主义)。

  由综合营销通信代理机构 Euro RSCG Worldwide 委托而开展的“The multicountry Prosumer Pulse(R) 2004”(2004年多国职业消费者动态)调查,探寻职业消费者 (prosumer) 和寻常消费者在面临诸如安全和个人财务等一系列问题时所表现出来的态度。该机构所指的职业消费者是市场上最具前摄性、创新性及社交活跃性的消费者,而市场是指职业消费者对寻常消费者产生显著影响的任何市场。通过使用一套表态型提问和专有算法,Euro RSCG 能够在各个样本中鉴别出职业消费者,他们所占的比例从法国样本中的18%到德国样本中的26%不等。此项调查除了在印度以直接方式开展之外,在其他市场均经由网络进行。

  此项调查表明,职业消费者和寻常消费者担忧金钱的比例相仿,而职业消费者对于恐怖袭击威胁的担忧比例通常更高:在美国是60%对52%,在英国是56%对45%,在法国是68%对54%,在印度是73%对58%。对照之下,在中国这两种比例十分接近(28%对26%),而在德国担心恐怖袭击的职业消费者比例则少于寻常消费者(24%对29%)。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