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外债高达600亿美元 菲律宾进入财政危机状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10:44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23日发表声明宣布,该国已经进入财政危机状态,呼吁全国人民团结起来勇敢地面对这一问题。

  该声明是在菲律宾大学的一个经济研究小组22日对菲律宾的经济形势提出警告后做出的。据该研究小组分析,如果政府不采取措施削减财政赤字和控制外债总额,菲律宾在两三年内将爆发类似阿根廷那样的经济危机。该小组提交的报告称,菲律宾的债务自1997年亚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洲金融危机以来已经翻了一番,达到3.36万亿比索(约合603.2亿美元),是国民生产总值的130%。

  阿罗约在声明中感谢社会各界为解决财政危机给予的关注和建议,并表示会将这些建议纳入相关政策的制定和执行中。阿罗约说:“大部分菲律宾人已经为改善经济状况付出了代价,但是这次我们必须团结一致,共同解决这一问题。”阿罗约表示,政府正在和国会一同研究,寻求减少预算赤字的方法。

  菲律宾希望把今年的预算赤字控制在1978亿比索(约合35.4亿美元),阿罗约承诺在2010年任期结束之前消除这笔赤字。22日,菲律宾国会众议院敦促总统宣布国家进入财政危机状态,以便扩大总统权力,解决国内截至今年5月已经高达774亿比索(约合13.7亿美元)的预算赤字和截至今年3月高达567亿美元的外债。

  为解决财政困难,阿罗约已经开始精简政府机构,并向国会提出议案,希望通过对燃料、烟酒等商品征收附加税以增加800亿比索(约合14.36亿美元)的财政收入。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