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全球亿万富翁最多城市莫斯科取代纽约位居第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02:28 新闻晨报

  可能是从知名财经杂志《福布斯》开始编制俄罗斯富豪榜单开始,世界开始对这个国家拥有的神秘财富越来越感兴趣。今年初,莫斯科取代纽约成为世界亿万富翁最多的城市,这背后隐藏的是愈发严重的贫富不均衡。

  《福布斯》5月份的调查称,俄罗斯亿万富翁的数字是36位,其中33位富翁集中在莫斯科。这意味着俄罗斯首都第一次成为地球上拥有亿万富翁最多的城市。《福布斯》杂志说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俄罗斯的财富不仅仅是集中在少数人手中,而且这些少数人中的大多数集中在某一个城市。世界上没有任何城市会有这么多亿万富翁,就连纽约也不如(莫斯科),那里只有31位亿万富翁。”

  尽管普京政府实施了对俄罗斯金融寡头的控制,但从数字上看,俄罗斯的贫富差距依然在扩大。2004年上半年,俄罗斯公民总收入为48236亿卢布,最保守的估计,10%最富人群的收入占总数的30%,而且这个比例还在继续上升。

  俄罗斯是一个矿藏丰富的国家,近来国际石油市场价格不断攀升让俄罗斯收益颇大。然而,得到最大实惠的并不是普通老百姓,因为这个国家25%的石油和矿产财富掌握在100个超级富翁的手中。

  更令人担忧的是俄罗斯资本外逃现象,一方面是受到俄罗斯政府限制金融寡头的措施,尤其是该国石油巨头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被捕的影响,另一方面,俄罗斯首富们开始将大把钱花在国外。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