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新银行业 > 正文
 
花旗可能收购巴克莱银行 传言搅动英国银行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10:37 新京报

  收购传言搅动英国银行业,巴克莱股价大幅震荡

  过去一周内巴克莱(BARCLAYS)股价大幅震荡,原因就是可能被花旗集团(Citigroup)所收购的传言不绝于耳。巴克莱银行是英国第三大银行,市值约340亿英镑(约合620亿美元),在过去一周里该股累计上涨了11%.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美银行蠢蠢欲动

  受巴克莱银行消息影响,人们纷纷猜测其他外国银行可能也会竞相效仿花旗之举,对英国银行发出收购要约。包括英国第五大银行莱斯银行(LloydsTSBGroup)在内的其他银行类股也纷纷走高。这些潜在的外国银行买家包括美国银行(BankofAmerica Corp.)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Co.)等。

  这一轮收购传言的热潮起源于上个月末。当时西班牙的BancoSantanderCentral Hispano向英国第六大银行AbbeyNational发出了约80亿英镑的收购要约。

  在美国大型银行看来,英国的银行机构独具特色。首先,他们的利润率历来高于欧洲同行;其次,英国银行的产品范围很广,从抵押业务到信用卡再到投资业务,无所不包;另外,英国监管机构也不反对外国银行收购,这一点也与其他欧洲国家不同。

  两家银行拒下评论

  但据知情人士称,花旗集团和巴克莱银行目前并没有进行收购谈判。两家银行的发言人均拒绝发表评论。

  不过,巴克莱银行同时指出它刚刚回购了45万股公司股票,如果举行并购谈判的话,它是不会这么做的。

  就在几周前,花旗集团的最高主管还表示,该行不会进行任何“转型性”交易。而CitigroupInternational的首席执行官DeryckMaughan表示,如果花旗集团想涉足德国和英国等市场的话,它就必须进行收购。他拒绝对此详加阐述。

  一些投资者称,如果花旗集团最终不收购巴克莱银行,美国银行可能会出手。熟悉内情的人士表示,美国银行曾在几年前与巴克莱银行举行过收购谈判,双方开始谈得很融洽,并向英国监管当局征询意见。

  英银行股吸引力增强

  当前,由于英国银行的股票估值比较低,它们也许格外吸引人。尽管近来其中一些股票的价格有所上扬,但整个英国银行业在最近数月里遭受了打压,原因是投资者担心利率会上升,而消费支出会减缓。

  NewStar资产管理公司的基金经理Guyde Blonay说,鉴于全球经济发展开始减速,英国银行依然容易受到冲击。但他预计,一旦投资者相信增长目标能够实现,同时利率已经触顶,那么英国银行的股票估值将很快上扬。他说:“果真如此,没有理由不相信该行业能在今后12个月里再上升20%至30%.”他称自己在几周前开始买进英国银行的股票,这在过去近一年时间里还是第一次。Blonay说:“现在有大量非常吸引人的机会。”

  目前尚不清楚英国监管当局是否允许任何英国银行发出收购要约。有关监管机构在2001年阻止了莱斯银行试图收购Abbey National的企图,导致英国银行业变得死气沉沉,而今该行业又有望一下子活跃起来。

  本报综合报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花旗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