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飓风造成美国佛罗里达州经济损失110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11:3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8月15日,代号为“查理”的热带风暴从新英格兰海岸离开美国。佛罗里达州遭受了严重损失,至少有16人死亡,经济损失达110亿美元。美国总统布什已宣布佛州为“重灾区”,承诺提供救灾援助,并亲自视察了灾情。

  据美联社报道,飓风“查理”是在美国当地时间8月13日下午3:45分登陆佛罗里达州的。飓风登陆时风速为每小时145英里(233公里),卷起了4米多高的巨浪。目前,佛州仍然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有100多万人断电,2400人仍然无家可归,住在紧急救助房屋里。

  佛罗里达州夏洛特县的蓬塔戈尔达和夏洛特港是佛州灾情最严重的地区。夏洛特港的一名居民说:“这简直是地狱。”在蓬塔戈尔达(Punta Gorda),很多移动房屋被掀翻,还有一些被撕成了两片。一名在蓬塔戈尔达工作的人说:“市中心简直像是被炸过似的。”他看到,有个两层咖啡屋只剩下了一层,有个花店只剩下了一面墙。

  除了这个县,联邦官员15日还宣布向另外24个县也提供紧急灾难救援。救援官员宣布,这是1992年飓风“安德鲁”席卷佛罗里达以来,该州遇到的最严重灾情。“安德鲁”飓风曾在该州造成26人死亡,经济损失达199亿。

  在风暴刚刚平息以后,布什马上乘坐直升机到佛州进行了2个半小时的视察,并向蓬塔戈尔达灾区的人民表示慰问。布什承诺将尽快向佛州提供援助。布什说,他之所以这么迅速来到佛州,是为了防止他人又说三道四,指责他本可以更快做出反应。

  目前,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正向灾区派遣医疗队伍和城市救援人员,还将向灾区提供至少60所半移动房屋,并用卡车运送了不少水和冰。这种房屋里有帆布床、毯子、饭菜、便携式厕所、洗漱用品等日用品。

  到15日为止,佛州还有成百上千人失踪。但由于地面上堆满了废物,救援工作进展缓慢。(王建芬)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