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雅典奥运:商机何处? > 正文
 
涉嫌盗用4亿美元 雅典奥组委女主席接受调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11:02 中国青年报

  2004年的夏季奥运会回到了“娘家”雅典,然而作为东道主的希腊却接连遭遇尴尬:先是两名短跑名将因缺席兴奋剂检查而被调查;8月15日又传出惊人消息:本届奥运会组委会主席扎斯卡拉基和她的丈夫,因涉嫌盗用超过4.04亿美元的资金而正在被希腊检察官调查。

  雅典奥组委主席吉安娜·安杰罗普洛斯·扎斯卡拉基夫人,被希腊人民视为“民族英雄”,她不仅为雅典争取到本届奥运会“回娘家”立下了汗马功劳,而且为保证奥运场馆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设施的如期竣工作出了巨大的努力。

  然而,8月15日的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说,现年49岁的扎斯卡拉基夫人和她的丈夫、61岁的希腊船王西奥多·安杰罗普洛斯,受到了西奥多的弟弟、59岁的康斯坦丁·安杰罗普洛斯的起诉,后者控告他们夫妻两人欺诈,盗用资金和洗钱。康斯坦丁指控说,在他们的操作下,安杰罗普洛斯家族有数千万美元的资产被非法转移。

  希腊国家检察官于今年6月受理了康斯坦丁的起诉,并在7月8日作出裁决说,他们认为有足够的理由对此案展开初步调查。希腊国家检察机关指派了两名检察官负责对扎斯卡拉基夫人和她丈夫西奥多的调查工作,这两人还有权建议是否对他们提出正式的指控。

  扎斯卡拉基夫人和她的丈夫西奥多均断然否认他们有罪,不过他们也不愿意对此作出评论。西奥多的律师亚力克西斯·库亚斯表示,对他的当事人的指控纯属“无稽之谈”。

  康斯坦丁在他的诉状中指出,希腊争办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资金,部分来源于他和他的哥哥西奥多共同拥有的家族资产。康斯坦丁指控说,西奥多利用自己管理人的身份,从他们兄弟俩共同拥有的公司财产中掠夺和盗用了高达2585.76万美元的资金,而扎斯卡拉基夫人在其中起到了教唆和帮凶的作用。康斯坦丁认为,扎斯卡拉基夫人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她为了提高自己的声望和形象而不顾一切。 (中国青年报/子夜 )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