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跨国演义)别克吸引中国富人有高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10:4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生产的家用车在中国颇受欢迎,超过了大众等外国汽车生产商,取胜之道就在于迎合了中产阶级的趣味。中国中产阶级的规模日益扩大,在全球各汽车生产商眼中都是一块最诱人的蛋糕。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汽车已经成为财富和地位增长的标志,汽车生产商们各显身手,预测新兴中产阶级消费者的兴趣。中国中产阶级的人数已经超过了1亿。日本的本田汽车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现身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丰田汽车和日产汽车,还有韩国的现代汽车都在这个庞大市场上各有斩获。中国一些小型汽车生产商也尽力在产品设计和品牌知名度上与国际知名厂商一争高下。

  但通用汽车得天独厚:象征尊贵的别克品牌已经在中国深入人心数十年之久。

  在美国,别克品牌汽车由于魅力渐失而市场锐减,包括1971年那款难看的斜顶Skylark。直到今天,别克也难以摆脱其美国高龄中产阶级用车的形象。别克新任主管,40岁的弗雷利也承认,多年来别克推出的产品都落后于市场发展趋势,别克的适用性欠佳。

  但在中国,1949年以前别克却是尊贵身份的象征,经典的黑色车身白色轮胎使其备受精英阶层人士的青睐。1912年,中国政治家孙中山乘坐的第一辆汽车就是别克牌。清朝末代皇帝1924年购置,有史以来第一次驶入紫禁城的两辆轿车也是别克车。上世纪30年代,通用的这款旗舰品牌在上海富有的工厂老板当中非常流行,别克成为当时极度贫困的中国大地上富豪们流金生活的象征。通用汽车于上世纪90年代进入中国轿车市场,并于1995年击败福特汽车,获准在上海生产别克世纪牌轿车。

  尽管世事变迁,但别克的尊贵形象还是在中国保留了下来,如今仍然是身份和财富的象征。通用的经销商称,客户认为别克独具皇家血脉,它代表了豪华和安全,以及美国的早期时代特征。

  实际上,别克在中国的销量有望很快超过美国。别克在美国的销售持续下滑,今年上半年下降了3.4%,降至162456辆。但在中国,上海通用上半年销售的别克车已经达到141319辆,占总销量的比例从上年同期的52%升至54%。(章军)

  (金陵/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