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利率上升 低收入者青睐可调利率按揭房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11: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火爆的住房市场和利率上升正把更多美国购房者推向风险更大的按揭贷款,这意味着消费者在未来几年中将面临麻烦。

  美国消费者联合会周一将发布一份报告,对潜在的金融“定时炸弹”发出警告,原因是低收入消费者在升息之际对可调利率按揭贷款的兴趣强烈。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美国购房者传统上青睐固定利率按揭贷款,这种贷款允许他们以不变利率偿还住房贷款,时间最高可达30年。但随着住房价格令消费者日益难以承受,而升息又使固定利率按揭贷款的成本更高,更多购房者采用了风险更高的可调按揭贷款,这种贷款的利率是可变的。

  联邦住房信贷委员会副首席经济学家麦肯齐表示:“人们在说:‘我买得起房的唯一办法是得到一个可调利率按揭贷款。’”他补充道,美国住房市场目前仍在繁荣期,还没有价格大幅下跌的迹象。

  可调利率按揭贷款在一开始要比固定利率按揭贷款便宜,从而使消费者更易于购买房屋。经济学家表示,在利率上升时期,消费者通常更青睐可调利率按揭贷款,原因是固定利率按揭贷款的成本更高。

  但按揭贷款分析师担心的是,目前获得可调利率按揭贷款的低收入者越来越多,而他们的信用质量较差。

  独立的抵押贷款研究公司HSH Associates副总裁冈宾格表示:“有些借贷者之所以选择这些产品,并非出于意愿,而是出于需要,到头来这可能会成为他们摆脱不了的麻烦。”

  据惠誉评级的数据,在“次优级”贷款人持有的所有抵押贷款中,约三分之二是某种形式的可变利率产品,比上世纪90年代中期三分之一的水平要高。“次优级”贷款人指信用记录较差的贷款人。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