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关注中小企业系列)美私营企业中国扩张真忙(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11:4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实力雄厚的跨国巨头进军中国无往而不利,一些企业甚至把总部或业务重心迁往中国,这早已不是新闻。而在全球化的浪潮中,美国的中小企业,特别是没有上市的私营企业,也越来越多地意识到他们也不能落后。

  向中国扩张名符其实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据《华尔街日报》日前报道,中等规模的私人资本运营公司(private-equi——ty)目前越来越将视线投向中国,以寻求实现旗下所投资企业的增长。

  以总部设在美国克利夫兰的关键伙伴公司(KeyPrincipalPartners,简称:KPP)为例,该公司注意到旗下购物袋制造商Ampac包装公司的市场占有率逐渐被制造成本低10%至25%的中国制造企业所吞噬,该公司遂于2002年晚些时候在南京市开设了Ampac的分厂。鉴于Am鄄pac的成功扩张经验,KPP目前在考虑为旗下几乎所有企业,包括那些可能收购的企业在中国市场寻求发展机会。

  对Ampac来说,在中国市场的扩张是真正意义上的扩张,因为该公司没有关闭在美国的任何一家工厂。KPP目前希望旗下发动机部件制造商向中国扩张,该公司曾经是密歇根州Federal-Mogul公司旗下的一家附属公司,于2003年被KPP公司收购。随着中国公路上的轿车和卡车的数量日渐增加,KPP希望能够借助中国快速增长的发动机部件市场寻求自身的发展。

  其它中型私营公司也正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投资力度。夏洛特一家收购企业蓝点资本伙伴(BluePointCapitalPart——ners)最近在上海开设办事处,探索将业务扩展至中国市场的可能途径。

  适应国情是老外必修课

  在中国投资所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就是寻找一个见多识广的合作伙伴,KPP的路易斯表示,由于中国对商务专业人员的培训不是很过硬,有时很难找到合适的人选。KPP通过收购解决这个问题的。2月份,该公司以注资9650万美元调整资本结构的方式收购了北京一家汽车部件制造商Asimco科技有限公司。Asimco有雇员11000人,在中国开设有13家工厂,去年全年收入3.5亿美元。收购Asimco的一个主要原因在于该公司由前潘威伯公司(PaineWebberGroupInc.)的投资银行家杰克·帕克斯基(JackPerkowski)经营,他于10年前在中国创建了Asimco。

  帕克斯基表示,在中国市场扩张的最大障碍之一就是学会如何在那里做生意,而他在过去10年中所做的就是学会如何做生意,因此,在KPP寻求在中国市场发展的时候,Asimco所掌握的专业技能为它助了一臂之力。张隽

  (金陵/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