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迪拜打造“世界地图” 神秘富商1800万买英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09: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为了吸引世界各地的游客,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第二大酋长国迪拜投资了规模宏伟的“棕榈树岛”项目,并已开始在海上建造这个世界最大的人工岛屿。但是,迪拜人似乎认为这还不够,又推出了独特有趣的“世界地图”计划,日前,一位神秘的英国富商已经出资1800万英镑,买下了其中的“英国”。

  神秘富商1800万英镑买“英国”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据英国媒体7月25日报道,“世界地图”计划是由迪拜的总设计师、迪拜王储、阿联酋国防部长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提出的。这一计划的主要内容是在距迪拜海岸5公里的海中建成大约300个人工小岛,并按照世界各个大洲和各个国家的样子组成一幅世界地图。

  尽管是世界各国的“复制版”和“迷你版”,但迪拜人希望以这个构思巧妙的方案来吸引世界各地的富豪和开发公司,他们可以在“世界地图”上买下任何一个自己喜欢的“国家”,同时,全球的游客也会慕名来看看这个有趣的“世界地图”群岛。

  近日,迪拜有关方面透露说,虽然“世界地图”群岛还没有建好,一位神秘的富商已经抢先买下了其中的“英国”。他为此耗资1800万英镑,可以得到面积为10英亩(约合4万多平方米)的小岛,这片土地的形状和地图上的英国十分相像。将来,买主可以在“英国”岛上建造各式各样的建筑,如英国古老的城堡等等 。

  “世界地图”项目的操作负责人瓦西德.阿塔拉表示,买主的身份目前还暂时不能透露,但在下周某个时候他们会将其公之于众。不过,他表示,买主是一位苏格兰商人,在迪拜有大批投资,而且是一个英国投资者协会的负责人。

  一位与迪拜王储关系密切的人士也透露说:“买主虽然不是大名鼎鼎的顶级富豪,但也算是身家不菲的有钱人。他希望买下群岛上的‘英国’,在这里停泊他的游船,享受美妙的阳光。”

  阿塔拉还很自豪地介绍说,这位富商得知迪拜要出售“世界地图”群岛上的各个“国家”后,对此非常感兴趣。为了确保自己第一个出价买下“英国”,富商还专门乘飞机连夜赶到了迪拜,最终心想事成。

  “世界地图”计划美妙浪漫

  “世界地图”项目的总面积将达6000万平方英尺(约合557万平方米),是迪拜大力发展旅游业的几大计划之一。这个巨大的工程已经于2003年开始动工,第一期工程为填海,预计300座岛屿全部完工要到2008年。

  与此前一度震惊世界的“棕榈树岛”相比,“世界地图”项目更为独立浪漫,因为建成的这些岛屿都不与大陆相连接,只有乘船才能到达。

  据悉,“世界地图”上的每个小岛都是为有钱投资的人们精心打造的,售价从350万英镑到2000万英镑不等。目前,已经有30座小岛售出,其中27座为公司和开发商购买,3座为私人所有。据介绍,一位富有的美国人现在正打算买下“法国”,价钱也是1800万英镑。(张春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迪拜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