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动画片业务上市 “梦工厂”拟圈钱6.5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10:2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美国电影制片公司梦工厂(DreamWorks)周三宣布,将把旗下动画片业务上市,预计此次首次公开发行将筹集约6.5亿美元资金。电影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是梦工厂的联合创始人之一。

  《怪物史莱克2》鼓舞士气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几个月来,梦工厂一直在考虑将旗下动画业务或整体业务公开上市。动画片《怪物史莱克2》的成功使公司受到鼓舞。自本月初首次公映以来,该片已取得4.25亿美元的票房收入,这给梦工厂公开发行提供了强有力的平台。位于加州格伦岱尔的梦工厂周三表示,它已向美国证交会提交注册文件,准备将公司部分上市,拟发行6.5亿美元A级股票。

  梦工厂动画表示,将把所筹资金中的1.75亿美元注入公司,剩余部分偿还全部或部分债务,即公司上市部分从母公司分拆后继承的债务。投资银行高盛和JP摩根联合担任此次发行的财务顾问。

  公司提交的登记文件没有披露上市股票的数量、价格区间或首发时段等细节。公司表示,上市部分在可预见的将来不会分派股息。

  创始人雄心十年未实现

  斯皮尔伯格先生和音乐界的领袖人物戴维·吉芬以及迪斯尼制片厂前负责人杰佛里·卡岑伯格一起,于10年前共同成立了梦工厂,以创建一个与迪斯尼竞争的媒体帝国。

  尽管动画部门因其原创的《怪物史莱克》和《小鸡快跑》等热门作品而取得了成功,但公司创始人的雄心还没有实现。他们打造一个庞大电影帝国的计划也已落空,公司的电视制作部门几乎没有制作出热门节目,而视频游戏和音乐部门则已被出售。

  即使是动画部门的业绩也一直不稳定,2002和2003年推出的节目结果令人失望,而且还面临着迪斯尼旗下Pixar动画合资企业的强大竞争。Pixar曾推出《海底总动员》等轰动一时的热门影片。但由于《怪物史莱克2》票房的成功,梦工厂可以指望这部电影强劲的DVD销售。公司将在11月份推出这部电影的DVD版本。(李裕)(日京/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