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瑞银集团高管称亚洲股市有潜力上升10%-1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09:29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单羽青7月22日北京报道 虽然亚洲与美国较悲观的投资者认为亚洲企业的盈利周期已经见顶,但瑞银集团董事总经理兼亚洲股票策略主管Sakthi Siva表示,见顶的其实只是亚洲企业的每股盈利增长,股价仍有10%-15%的上升潜力。

  Sakthi Siva表示:“从国家层面分析,盈利见顶的说法只适用于韩国和泰国。而且,与亚洲企业每股盈利增长关系最为密切的,其实是地产价格和银行信贷增长,而两者目前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均处复苏初期。”

  关于加息问题,她认为,亚洲利率将于2004年至05年温和上升。亚洲企业的借贷比率已由1997年的高位大幅回落三分之一。

  “至于商品价格上升等其它生产成本问题,我们发现CRB(Commodity Research Bureau指数与亚洲企业每股盈利增长一向存在正比而非反比关系,原因是导致CRB指数上升的经营环境,传统上反映盈利的良好增长,在宏观层面上足以抵消成本上涨的影响。”

  她说:“不相信亚洲企业盈利周期见顶的最后一个原因是,若以本地生产总值代表销售额,亚洲各地的资本开支增幅仍低于销售额增长,其中只有中国和泰国例外。”

  Sakthi Siva总结说:“如果每股盈利增长已经见顶,那意味着亚洲股市可能仍有10%-15%的温和增长,因此我们仍看好亚洲股市的前景。1995年至1996年情况正好支持我们这个推测,当年亚洲企业每股盈利增长放缓,经合组织领先指标也一样,但亚洲股市却上升10%-15%。”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