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罗氏专攻制药与诊断 拆分非处方药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01:23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杜鹃北京报道】

  记者从上海罗氏制药获悉,罗氏总部日前在巴塞尔宣布,推出拆分非处方药业务的三大举措:将经营非处方药业务的大众药品部及其5个生产基地出售给拜耳;将罗氏与拜耳在美国的合资企业的50%股权转售给拜耳;罗氏药品部将治疗肥胖症药物奥利司他在美国市场作为非处方药的销售权出售给葛兰素史克。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罗氏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弗兰兹胡沫称,这些举措将强化罗氏专攻以创新为驱动的制药与诊断两大业务的战略,这两项业务都有极大潜力超出市场平均增长水平,并创造高价值。据悉,这三项交易的总价值超过37亿瑞士法郎,其中尚未包含奥利司他的分期付款和专利使用费。

  目前罗氏与拜耳已就拜耳大众健康部收购罗氏经营非处方药业务的大众药品部一事签署了合同。此项交易已交由有关部门审批,并有望于2004年底结束。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