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格林斯潘称美经济状况良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11:48 经济参考报

  新华社华盛顿7月20日电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艾伦.格林斯潘20日认为,当前美国经济状态总体良好,但也面临不少不确定因素。他同时表示,如果有必要的话,美联储将加大紧缩货币政策的力度。

  格林斯潘在向美国国会发表的半年一次的美联储货币政策报告中说,2004年美国经济形势总体上相当有利,越来越的人相信经济已经进入自我支持的增长阶段。从目前看,不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但经济活动比去年加快,而且经济复苏涉及的范围更加广泛,尤其是就业增长明显加快。比如今年上半年平均每月增加就业约20万人,而去年第四季度每月仅增长6万人。同时,物价上升压力大于原先的估计,但主要还是由于临时性因素导致的。

  他同时表示,美国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的前景仍面临相当多的不确定因素,而且一些与恐怖袭击相关的因素非常难以预料。这些因素在过去几个月已经对世界能源的供求平衡造成威胁,在世界经济步伐加快导致对能源需求增加的当前,这些危险更不容低估。同时,非能源方面的不确定因素相对较小。

  关于美国的货币政策前景,格林斯潘表示,鉴于目前美国经济现状,从2001年开始的刺激性货币政策已无必要。美联储因此从5月份决定取消这一政策并于6月份开始提高利率。他再次强调,美联储紧缩货币政策将以稳妥有序的方式进行。但是如果有必要,美联储也将加大提息力度。

  美联储也适当降低了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测速度,并认为通货膨胀上升可能快于原先的预计。格林斯潘说,今年美国经济的增长率将在4.5%到4.75%之间,略低于他在2月份的经济报告中预计的4.5%至5%之间的增速。今年去除能源和食品以外的核心消费物价指数增幅将在1.75%到2%之间,高于2月份预测的1%到1.25%之间的升幅。失业率将保持在5.25%至5.5%之间,略低于目前的5.6%。

  王振华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