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新华美通环球企业资讯 > 正文
 
调查显示美国由风险资本支持的公司表现胜过同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1:05 新华美通

  新华美通华盛顿7月20日电 由 Global Insight 进行并于今天由 National Venture Capital Association (NVCA)(美国风险资本协会)发布的一项新调查表明,在2000年到2003年经济低迷时期,由风险资本家支持的美国公司的工作机会和营收有所增长。在1970年到2003年期间接受风险融资的公司到2003年时共计达1010万个工作机会以及1.8万亿营收,占美国总工作机会和营收约9.4%的比例。在2000年到2003年期间,这些公司的工作机会与营收分别录得6.5%和11.6%的增长,而同期美国就业率下跌了2.3%,美国公司营收则增长了6.5%。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开展此次调查的 Global Insight 北美宏观经济总经理 Andrew Hodge 说:“在这充满挑战的数年中,风险资本支持的公司的业绩表明风险资本能够创立市场领先的公司,这些公司对美国经济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并能更好地经受困难的商业环境。风险资本支持的公司也许在创业期间规模很小,但是那些成功的公司则继续确立新行业市场,并改变着我们生活及工作方式。”

  在成长阶段接受过风险融资的著名美国公司包括:微软公司 (Microsoft)、联邦快递 (Federal Express)、美国在线 (AOL)、苹果 (Apple)、Office Depot、英特尔公司 (Intel)、Home Depot、思科公司 (Cisco)、康柏公司 (Compaq)、基因工程技术公司 (Genentech)、安进公司 (Amgen) 以及星巴克 (Starbucks)。更多最近受益于风险投资的公司包括:e-Bay、蓝色喷气机航空公司 (JetBlue)、希捷 (Seagate) 以及 Google。

  NVCA 总裁 Mark Heesen 表示:“当这项调查被置于2001年科技泡沫的背景下时就显得尤为相关。在风险资本中,失败出现得非常早,但成功则会持续相当长的时间。正如我们所见,这些公司推动着经济增长、革新与进步。没有风险资本,这些公司可能就决不会成功起步。”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